财新传媒


捷克的投资环境

2014年10月10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捷克与德国的关系是一把双刃剑,德国的经济衰退给捷克经济带来了负面影响;然而近期,德国的经济实力是捷克经济增长的推动力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我和我的团队今年夏天在中欧和东欧旅行,期间游览了捷克。这个国家拥有美妙的历史,也拥有各种吸引人的潜在投资机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遍布捷克,在美丽的布拉格街头,我听到了韩语和普通话,而在我们的酒店有一群日本游客,他们可是长途跋涉来到布拉格!

  布拉格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地方,这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历史,还因为那里有美丽有趣、风格各异的建筑,涵盖中世纪、装饰艺术、美术艺术、巴洛克、维多利亚时代、极端现代(如弗兰克·盖里设计的跳舞的房子)各种历史时期的不同风格。流经布拉格的伏尔塔华河是全城焦点,在著名的装饰着圣人巴洛克雕像的查理大桥上,可以看到在山顶上俯瞰全城的Hradčany城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