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风险的投资机会

2014年10月14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应该已处于市场大幅抛售的最后阶段,尽管抛售潮的最后阶段往往来得最为动荡不安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美元和其它国际货币一般,都是一丘之貉。” ——丘吉尔

  美元情绪指数处于极端亢奋水平,加上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显示美元强势正在赶顶:上星期,全球市场震荡暴跌。正当交易员对市场波动性的担忧抛掷于脑后的时候,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率指数(VIX指数)在规避风险的情绪里大幅飙升。这次抛售潮也就是我们在下半年策略报告“寂静的回响”(2014-06-25)里曾预期的那样。其表现形式包括美国长期通胀预期回到QE1和QE2结束时的水平、美元持续的强势,以及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