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梯若尔的教育贡献

2014年10月15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梯若尔的获奖为IDEI增添了荣耀,IDEI即将成为经济学的圣地。作为一名中国人,免不了对中国经济学教育以及大学教育的忧思
刘允铭
财新网“比较研究”专栏作家,曾供职原中信国际研究所,致力于通过读书、思考和生命体验来追求真理,有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比较研究”专栏旨在对国际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做比较分析,以开启新视野,带来新理念,同时也会引介国际经济学界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允铭)法国经济学家让•梯若尔(Jean Tirole),多年来经济学界一致公认的未来诺贝尔奖得主,终于收获了早已预定的荣誉。至少在主流经济学的阵营里,我觉得,不会有人感到意外。他是经济学界几十年难得一见的天才,是当代主流经济学家无不羡慕和钦佩的典范。

  梯若尔的经济学贡献属于博弈论和信息经济学(包括激励理论和机制设计)领域,而且相对于在这个领域做出原创性贡献的前辈来说,属于年轻一代经济学家,多产而高质量的著述也更具有应用性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