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注与中国相关的仲裁因素

2014年10月15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内地及其他地方关于仲裁裁决的执行及仲裁规则的差异,可能给已经或者正考虑在中国内地寻求仲裁的人士带来难题
瑞生商法
瑞生国际(Latham & Watkins)是一家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为跨国企业、创业公司、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处理业务问题、交易和争议。

  【财新网】(作者 杨炎龙 王骁)近年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吸引了大量的外国投资。然而,随着中国内地和世界各地的商业活动日趋频繁、不断深化,涉及中国的商业纠纷也相应增加。仲裁是广受认可的一种高效解决争端的方式,因为它提供了中立的裁决人,以及针对败诉方财产执行裁决的能力。

  与法庭诉讼不同,仲裁一般不对外公开,这有助于对商誉、专有信息和客户身份的保护。仲裁人通常是由各方根据挑选出的具有行业经验的专家,因此这些仲裁员比法官更加适合解决某些涉及复杂商业交易或复杂的投资产品和结构的争议。除了上述的一般考虑之外,当事人也应对在中国内地及相关区域内所进行仲裁的特点加以了解。接下来我们将阐述五个能够提高仲裁裁决执行成功率的考虑因素,但这些因素也可能对解决商业纠纷带来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