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共识对沪港通认知的误区

2014年11月11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部分市场参与者都忽略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央行大幅提高了人民币中间价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

  “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得不到想要的,二是得到想要的。"——王尔德

  沪港通继续让市场感到困惑;人民币参考汇率出现4年来最大升幅:过去几星期,有关沪港通是否能够最终开通的各种消息一直萦绕着市场。现在沪港通终于定下了正式开通的日期,上证指数创出32个月以来的新高,终于突破了2,450点的阻力位,并有进一步向上的趋势。上周五,沪股在挑战近年高位未果而下午更出现尾盘抛售的局面,而昨天的沪港通开通的消息如同给了投资者一颗定心丸。然而,港股周一下午在内地股市收盘后一下子失去了沪股的带动仍然显得乏力。市场共识普遍认为沪港通是大盘上涨的原因。但事实又是如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