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港通的走向

2014年11月17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地市场将会出现强劲的跨境资金双向流动,投资者应关注估值差距、稀缺性和蓝筹股的投资概念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

  “自由一旦开始生根,就会迅速成长。”—— 乔治∙华盛顿

  免税政策和取消人民币每日兑换上限有助沪港通顺利启动:上周五盘后,中国宣布沪港通投资者将连续三年豁免资本增值税,QFII和RQFII投资者也享有此优惠。此举其实是让投资中国市场的境外投资者未来三年免税。许多人关注周一沪港通启动后的市场走势。上周五,海外市场的港股美国ADR、恒指夜期和中国ETF均显着上升,其中A股ETF(CAF.US)飙升近4%。我们认为这个消息本身就能够为市场带来10%的估值重估。难怪CAF的表现如此强劲。在市场反映免税的利好消息之前,上周五恒生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分别收高于24,000点和2,450点的主要阻力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