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港通运营一周至少得良

2014年11月2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期来看,我对这座大桥的价值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我知道,有了桥,河两岸的人就不会再因为人为原因分隔两岸、不相来往
李小加
1961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博士。曾任纽约Brown & Wood律师事务所律师,1994年加入美林证券,后任美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总裁,2003年至2009年任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2009年10月加入香港交易所,现为香港交易所执行董事、行政总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沪港通已经顺利运营一周了。对于像沪港通这样的大型市场基础设施项目,原本不应在短短一周内就急于评估,但近几天我们的确收到了业界朋友们发来的许多问题,所以我决定还是在此做一个阶段性的小结,回应市场的关注。

  你对沪港通这一周的成交满意吗?

  如果从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来打分的话,我觉得沪港通至少可以得个“良”,因为开通这一周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没有出现什么问题。如果从交易量来看的话,没有出现火爆的局面,可能低于不少市场人士之前的预期,但我个人并不担心。因为沪港通是一座天天开放的大桥,而不是一场音乐会,无法用一周或者一个月的上座率来衡量它的成败。相反,它的价值可能需要两三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才能得到验证。老实说,我对于沪港通的短期成交量未敢有任何预期,因为在伟大的市场力量面前,我们都是谦卑而渺小的,我不知道桥两边的人到底会选择什么时候过桥、会往返多少次;但长期来看,我对这座大桥的价值是充满信心的,因为我知道,有了桥,河两岸的人就不会再因为人为原因分隔两岸、不相来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