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欧俄制裁战

2014年12月03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需要注意管理制裁俄罗斯、乌克兰带来的法律和商业风险
瑞生商法
瑞生国际(Latham & Watkins)是一家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为跨国企业、创业公司、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处理业务问题、交易和争议。

  【财新网】(作者 瑞生律师团队)2014年3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三道行政命令,选择性地对俄金融服务、能源和国防领域制裁。与此同时,欧盟对俄罗斯相关资产进行冻结。以示回应,俄罗斯从而禁止从美欧国家进口食品和其他商品,停止受制裁银行的国际支付系统,并可能在未来削减外国企业在俄罗斯的媒体拥有权,这可能引发外国企业在俄罗斯进行重组。

  美对俄进行选择性制裁

  美国负责对别国做出制裁的部门是美国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今年三月,奥巴马总统短时间内接连颁布了三项行政命令,为美国制裁俄罗斯建立基础,所以OFAC制裁俄罗斯实在是意料中事。当局称为“指定国民与禁止往来人士(SDN)”的黑名单不断增长,而且大多数美国金融机构和公司都已事先安装精密的过滤软件,保障免与这些SDN有任何商业往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