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最适合拯救人类——《星际穿越》影评

2014年12月09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下次NASA再有这种探索太空的使命时,千万别忘了带上一位计量经济学家,因为他们不但通晓理性人的经济选择,做起条件概率题来,也犹如砍瓜切菜一般,是一把好手
陈剑
信风科技创始人兼CEO,财新智库高级顾问。北京大学国发院-纽约福坦莫大学联合金融管理博士项目兼职教授,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资产证券化、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曾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资本市场风险管理总监、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风险建模总监、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剑)诺兰的科幻大片《星际穿越/Interstellar》首映的周五,我虽然出差在外,但为了这部期待已久的电影,依然兴致勃勃地找了一家酒店附近的影院观影。虽然稍微迟到了几分钟,还好影片的精彩部分都没有错过。如同诺兰之前的《记忆碎片/Memento》、《盗梦空间/Inception》一样,这也是一部烧脑大片,涉及虫洞、引力波、相对论、黑洞、五维空间等等天体物理的概念,据说其科技顾问是现代物理方面的大拿,可见诺兰为了这部硬科幻大片还是做足了功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