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油气交易新贵

2015年01月16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可说是市场新贵——直接参与并购,或间接通过入股或是以投资组合公司参与交易,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为并购市场带来巨大影响
瑞生商法
瑞生国际(Latham & Watkins)是一家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为跨国企业、创业公司、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处理业务问题、交易和争议。

  【财新网】(作者 Michael Darden、Michael King、Jeffery Muñoz)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瞬息万变,其中资产、融资、市场参与者和交易类型的组成都是主导新兴行业发展趋势的主要元素。

  油气交易中资产组成的变化

  未开发油气田与已投产油气田的混合式交易在去年呈上升态势。在过去的四五年里,资源并购多半以未开发油气田为主,但在去年,人们开始出售已做好部分地貌绘图工作,并已开始投产的油田。所以近期出现了很多包括已开发和未开发油气田的拆分交易。因为交易的生产中的资产增多,交易文书上也对应出现了变化。这种现象近似从前页岩资源还没有兴起的年代,当时大多数并购交易都是以生产中的资产为主,未开发的油气田几乎无人问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