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需要强制所有人都打预防针吗

2015年03月20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这次麻疹流行,也可以理解为是民主决策的代价,因为如果中国开始有麻疹流行,大家估计不会先去考虑强制所有人打基本预防针是不是合法的问题。尽管强制所有人打是有效的公共政策
任丽倩
任丽倩,现在美国某基金公司从事量化金融研究。1997年北大计算机软件系毕业,2006年毕业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获得商业经济博士。曾经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芝加哥分行做宏观经济分析。个人公众号(RenLiQian1976),愿和大人小孩谈谈经济学。

  【财新网】(作者 任丽倩)2015羊年第一件大事,就是赶紧带上一周岁的孩子去打麻疹(measles)预防针。更准确地说,是去打MMR (meales-mumps-rubella)麻疹-腮腺炎-风疹三联疫苗。这个预防针只能在小孩满一周岁后才能打,一般建议打满两针。从2014年12月开始,美国已经有6173个人被诊断为麻疹。这些病例大都可以追溯到迪斯尼乐园里最初的感染者。当时问儿科医生能不能提早几天给孩子打预防针,当然在美国久了自己也该意识到,医生肯定会给你典型的回答,“不行。提早一天都不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