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察牛市的一个中观视角

2015年04月24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股票融资在市场资金预期、政策主观和居民要求高回报客观现实共同作用下,其填补融资缺口,降低融资成本的功能被重视,市场行情也说明这种重视变成了现实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去年三季度至今,上证综指已经由2000点左右升至目前的4400点上方,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股指涨幅超过120%,日均交易则由2000亿大幅提升至万亿左右,所以说股市已经大牛几乎是一句废话。身边的股民越来越多,仿佛一夜又回到了2006年—2007年,而我听到议论最多的问题之一就是“什么时候是牛市的顶”。虽然笔者并不是股票市场的参与者,但作为一个市场的旁观者,还是想尝试理解一下这轮牛市,揣测一下牛市什么时候见顶。

  先看看上一轮大牛市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