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屋公司为何搅场国科大的学术讲座?

2015年04月28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西屋公司代表在国科大校园内的所作所为,不能不让人深思、忧虑:内陆核电这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的争论,到底是学术之争还是企业利益之争?!
王亦楠
王亦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研究员。1996年于清华大学电机系取得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于北京大学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取得科技哲学博士学位。自2001年开始一直从事中国能源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主要涉及节能(电力系统、煤炭清洁利用等)、新能源(天然气、核能)及可再生能源(包括水能、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电动汽车与清洁交通、城市垃圾处理、能源管理体制和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亦楠)2015年4月3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学生会举办的“院士大讲堂”之邀,我和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到国科大阶梯-6教室就内陆核电话题与学生们进行学术交流,我们的报告题目是《为什么不赞成在我国内陆地区建设核电站——我国核电发展必须稳中求进、确保安全》。之前我们得知,国科大的同学们对内陆核电这样一个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百姓切身利益的严肃重大的科学问题,很有兴趣。

  一、西屋公司兴师动众、不请自来并打乱了讲座秩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孙文婧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