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县级医改社会资本有多少机会?

2015年05月09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县级医院运营机制的设计对于民营医院来说,等于和公立医院又进行一场新的不平等竞争
曹健
财新网“医路同行”专栏作家,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研究员,原清华大学医疗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卫生经济、互联网医疗、医院资本运作和医院管理等领域研究。合作出版《医院产业资本运作与集群化》,并发表多篇文章。拥有医学与金融专业学习背景,医药企业、医院、金融等行业工作经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健)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标志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结束,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实施意见”明确表示,2015年,在全国所有县(市)的县级公立医院破除以药补医,在医院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价格调整、人事薪酬、医保支付等方面进行重点改革。从“实施意见”内容来看,县级医院所面临的问题都涵盖到了,改革面不可谓不全。然而,根据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情况来看,似乎又不是那么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正恒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