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降息如期而至,历史会否重演

2015年05月11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宽松的货币政策更多地体现在股市的高回报,却并没有转化为实体经济的增长。短期利率和股市的背离有悖于历史上两者同起同落的先例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中国央行昨夜如期下调利率25个基点。尽管此前市场有板有眼地传言央行将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消息公布后很少市场人士感到惊讶。正如我们在题为 《肖钢、小川和丁蟹》(20150420)以及《调教“人民日报牛”》(20150506)的报告里预期的一样,中国股市在最近几个星期已完成了一次从盘中最高到最低点的10%的调整,并伴随着剧烈的震荡。因此,市场对很快进一步宽松的期望应该在短期内平抑市场波动性。然而对于更远期的交易展望,现在仍然不太确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