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投资者的情绪

2015年06月10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当问及今年最好的股市机会在哪,投资者把亚洲(包括印度)和美国、加拿大排在首位,但如果是长期范围的话,亚洲居所有市场之首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2015年的全球投资者情绪调查(GISS)(注:富兰克林邓普顿全球投资者情绪调查,由ORC International公司进行调查,包括来自23个国家的1 1500人的调查结果)揭示了有关投资者信心、误解和偏见的一些有趣的现象,也带来一些惊喜。今年的调查访问了23个发达和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者。自从这个年度调查在2011年推出后,全球投资者大体上保持乐观,有些市场更是如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