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民党的现代“大佬”政治史

2015年06月1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地区现任执政党国民党在经历7年执政后,由于马英九执政效果不彰,民众支持欠佳,陷入了空前的危机,2016年领导人候选人趋于难产
于晓华
于晓华: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系和库郎贫困、平等与增长研究中心,发展和新兴国家农业经济学讲席教授。2001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日本京都大学生物资源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环境与区域经济学博士以及人口学博士学位。2009年4月起任教于德国哥廷根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4年起担任发展和新兴国家农业经济学讲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以及中国经济。

  【财新网】(专栏作家 于晓华)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选举将于2016年1月16日举行。台湾地区现任执政党国民党在经历7年执政后,由于马英九执政效果不彰,民众支持欠佳,陷入了空前的危机,2016年领导人候选人趋于难产。

  (一)

  国民党在2015年4月初设定了一个非常严苛的领导人初选制度:规定了领表,交费,党员联署,以及民调等一系列障碍,限制初选参与者。党内的大佬:包括党主席朱立伦,立法机构领导人王金平,副领导人吴敦义等都没有在初选中领表表态参选。他们都精于算计,都盘算可能无人通过初选,最后只能让国民党支持者对他们“黄袍加身”,从而获得党的征召,直接参与2016年大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