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县级医院钱从哪来

2015年06月12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沉淀资产再利用、搭建医疗投融资平台、医疗机构区域一体化运营、医疗资产信托化等,都是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可行的筹资方式
曹健
财新网“医路同行”专栏作家,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研究员,原清华大学医疗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卫生经济、互联网医疗、医院资本运作和医院管理等领域研究。合作出版《医院产业资本运作与集群化》,并发表多篇文章。拥有医学与金融专业学习背景,医药企业、医院、金融等行业工作经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健)2014年《关于印发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意见》要求:全面落实政府对县级公立医院符合规划的基本建设及大型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符合国家规定的离退休人员费用、政策性亏损、承担公共卫生任务和紧急救治、支边、支农公共服务等政府投入政策。然而,县级公立医院经过了三年多的改革试点,在政府支持与补助方面所表现的却并不尽人意。今年是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广之年,如何能够真正落实县级政府对于公立医院的投入问题,值得我们对此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一、进行试点改革的县级公立医院经济运营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