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同性婚姻合法化判决的义理之辩

2015年07月07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如何,Obergefell v. Hodges案的影响,都是深远的。它穿越了国界和人类文明间的藩篱,昭示出人性的深层之美和人世间的包容和谐之道
贾平
贾平,公共卫生治理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兼任教授;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美国亚洲协会Fellow;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青年领袖(2009-2015);曾任抗击艾滋病、结核与疟疾的全球基金(The Global Fund)国家协调委员会代表和全球基金监管机构(AIDSPAN)理事会理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人权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并在国内多所院校任客座教授或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贾平)为政先礼.礼其政之本与.《礼记卷二十五 哀公问》

  昏礼者礼之本也——《礼记卷四十二昏义》

  2015年6月26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Obergefell v. Hodges一案中,判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化。这一判决要求,美国所有的州都必须允许同性恋结婚并发放结婚证,州与州之间相互承认彼此的同性婚姻登记效力(The Fourteenth Amendment requires a State to license a marriage between two people of the same sex and to recognize a marriage between two people of the same sex when their marriage was lawfully licensed and performed out-of-State)。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