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个人征信机构TransUnion的未来之路

2015年07月27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业务领域上向金融行业的垂直领域和相近的行业延伸;从服务对象上从商业机构扩展至个人消费者;从地域上,积极布局海外征信市场;在创新能力方面,通过加大技术研发和兼并收购来提升征信专业水平
刘新海
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此前在布鲁塞尔的互联网公司Attentio和金融分析公司Vadis从事过咨询和数据分析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目前为某大型金融机构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的研究方向:征信、信用风险管理、数据挖掘和金融大数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社会各界对于国内即将发放牌照的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充满期待,希望成为助力信用经济时代发展的引擎。相对于方兴未艾的国内征信业,发展成熟的欧美国家的全球个人征信机构可以作为一面镜子,提供一些具体案例和专业性思路。

  随着TransUnion(环联)的上市,许多内部资料得以公开,可以深入地了解这家全球第三大个人征信机构。在《财新网》之前的专栏文章中,已经介绍了环联的发展历程历史(参见2015年6月26日发表的《TransUnion:即将上市的全球个人征信机构》)和环联的运营现状(参见2015年7月6日发表的《新上市全球个人征信机构TransUnion的商业模式》),本文将继续沿着这条线索探寻环联的未来之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