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院的文化

2015年08月31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法官的形象,不是靠盖大楼、穿法袍来创造,而要靠培育精神和传统
田成有
财新网“成有论法”专栏作家。云南富源人。云南大学法学学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曾任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云南财经学院(云南财经大学)副院长、云南省高级法院副院长。现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出版过《法官的人生》、《法官900句忠言》、《法官的修炼》、《守护正义》等专著。

  【财新网】(专栏作家 田成有)文化无所不在、无所不包,理解非常多元,令人目迷五色。迄今为止,各个学科和门类的专家学者对文化所下的定义,多达200多个。可谓见仁见智,众说纷纭。难怪美国文化人类学家洛威尔发出这样的感叹: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别的东西比文化更难捉摸。我们不能分析它,因为它的成分无穷无尽;我们不能叙述它,因为它没有固定的形状。我们想用文字来定义它,这就像要把空气抓在手里:除了不在手里,它无处不在。

  如何理解文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