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个人征信机构的挑战(1):信息安全和数据源

2015年09月06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是对个人征信机构业务至关重要,违背安全性、未经授权访问或泄露机密信息、破坏或机密信息不安全,可能导致个人征信机构大量的业务流失、声誉危害甚至严重法律责任
刘新海
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此前在布鲁塞尔的互联网公司Attentio和金融分析公司Vadis从事过咨询和数据分析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目前为某大型金融机构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的研究方向:征信、信用风险管理、数据挖掘和金融大数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由于新兴市场、商业领域和大数据技术带来的新机遇,全球个人征信机构继续蓬勃发展。同时个人征信机构作为金融和IT技术高度融合的特殊服务机构,其目前的发展还面临着来自信息安全个人隐私、法律监管合规、数据源和全球金融与经济环境等多方面的挑战。由于征信系统是以IT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金融基础设施,数据是个人征信机构赖以生存之本,所以信息安全和数据源是个人征信机构首当其冲的挑战。

  信息安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