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未来经济运行能否回归平稳

2015年09月07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伴随美联储实质性加息措施的临近,各国现实的选择是尽可能把增速提起来,以稳定预期,对冲美国货币政策大变化带来的冲击和不确定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自6月底股灾爆发以来,中国金融市场俨然已经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而伴随8月1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的改革,围绕人民币汇率变化,国内外对于中国经济的讨论几近白热化,甚至有不少海外舆论将近期周边国家金融动荡均归咎于中国。

  为此,8月28日,李克强总理针对性地召开了国务院专题会议,正式予以中国官方权威性回应。这里有一个细节需要格外关注,以国务院专题会议的形式来研究经济形势,在中国宏观调控历史上实属罕见,说明近期中国金融市场的波动确实影响巨大,不夸张地说是惊动海内外和朝野上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