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新认识经济拐点

2015年09月11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分季核算方式修订数据后,可能需要对过去20多年中国经济几次明显拐点时期的经济运行做重新认识;脱离高质量的经济统计数据,何谈宏观调控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9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公告,宣布从2015年第三季度起实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核算改革,核心内容就是从2015年3季度开始,将季度GDP核算方式由此前的累计核算方式调整成分季核算的方式,并且一次性公布了采用新核算方式后,1992年至今的94个季度的GDP历史数据。对于本次经济数据统计方式的改革,国家统计局的许宪春副局长已经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对此笔者不再作过多的赘述,但作为一名从事经济分析工作者,对本次改革还是有几点感受想和大家交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