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果10%的创业者成功,另外90%该做什么

2015年09月14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我们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高歌猛进下,为10%的创业成功者欢呼喝彩时,其他90%的民营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正待破局
钮小鹏
财新网“小鹏中美谈”专栏作家。美国史带战略控股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特聘高级研究员;瑞克工作室主任,主力从事中美投资环境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钮小鹏)中国制造业正面临重重困境。

  2015年8月份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出现近6年来最显著的放缓。国内外客户需求减弱、经济增长率下滑、产能严重过剩、制造成本不断上升、创新能力不足,诸如此类的困难让中国制造业举步维艰,被逼到墙角的制造业民企亟须一场革命性的转型升级。

  当我们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高歌猛进下,为10%的创业成功者欢呼喝彩时,其他90%的民营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正待破局。

  行动一:重新算成本帐,找到低成本的新思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