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接收难民:难题才刚刚开始

2015年09月14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欧洲难民危机
短期内涌入那么多移民,怎么处理这些难民?德国关闭了国境,那些还在路上的几十万难民,怎么处理?还有那些想来欧洲的难民和移民,又怎么处理?难题才刚刚开始
于晓华
于晓华:德国哥廷根大学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系和库郎贫困、平等与增长研究中心,发展和新兴国家农业经济学讲席教授。2001年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日本京都大学生物资源经济学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环境与区域经济学博士以及人口学博士学位。2009年4月起任教于德国哥廷根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14年起担任发展和新兴国家农业经济学讲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以及中国经济。

  【财新网】(专栏作家 于晓华)在欧洲债务危机稍微缓解后,叙利亚难民问题开始摆上台面。

  叙利亚内战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死亡超过10万人,有400多万人成为难民。大量的难民,希望能够移民欧洲,尤其是福利比较好的德国和瑞典。

  当媒体不断播放难民们在地中海遇难,在奥地利的卡车里面闷死,尤其是那张叙利亚小男孩Aylan被淹死的照片,让无数人心碎。

  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从1990年中期以来对难民的审查在欧洲国家中相对比较严格。2014年德国难民申请接受率只有41.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