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设通往巴基斯坦未来的走廊

2015年10月23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基斯坦的前景,将主要受惠于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当局继续致力于财政整合、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划实施的结构性改革取得稳定进展以及地区合作伙伴的持续支持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由于受到各种负面消息和观念的误导,许多投资者会对某些国家敬而远之,巴基斯坦就是这样一个例子,但我们认为,事实往往并非新闻报道的那样耸人听闻。实际上,我们已在这里找到了一些管理良好的公司进行投资。此外,由于众多原因,我们也认为未来数年巴基斯坦将会吸引更广泛的投资者关注。

  虽然巴基斯坦目前被归类为“前沿市场”,但指数提供商摩根士丹利(MSCI)于6月份宣布,作为《2016年市场归类评估》的其中一部分,公司将考虑对摩根士丹利巴基斯坦指数进行评估,以审定是否将其列作重新归类为“新兴市场”的潜在对象。我们的投资方法是以个股为基准,因此就我们的投资流程而言,我们并不十分在意这类指数调整。然而,以全球投资者的视野来看,这项潜在调整有望使巴基斯坦成为关注焦点,并吸引更多的国际资产流入。此外,市场地位提高是对该国政府持续努力的肯定,也证明了我们所预测的该国所具备的潜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