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概念退潮在即

2015年10月27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概念的公司(项目)估值将从目前的水平持续下降,甚至腰斩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王丽妍)2010年以来国内创业板兴起,美国互联网中概股纷纷成功上市,这大大鼓舞了一级市场对互联网企业的风险投资的热情。2014年股市的高涨更是迎来一级市场互联网投资的高峰:2014年VC/PE投资一级市场案例554起,平均每个工作日发生2起,投资总金额75亿美元;2015年上半年投资热情继续高涨,VC/PE互联网投资案例410起,投资金额94亿美元 。但6月后二级市场下跌,8月后一级市场互联网投资也出现了明显萎缩,8月份投资61个项目金额总计14.42亿美元,分别是6月份的42%和47% 。互联网概念投资是否就此退潮?我们看看其投资量和估值两方面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