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非的体育与经济

2015年11月05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举办大型体育比赛展示了南非在世界舞台上组织和举办大型赛事的能力,同时向国际观众呈现南非多姿多彩的各个方面,并带动了旅游业增长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自1984年结束种族隔离后,南非被称为“彩虹之国”,而且到处充满希望。2010年,在成为由新兴经济体组成的“金砖五国”第五个成员国后,南非得到投资者的高度认可,金砖五国其他成员国还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尽管南非的经济和人口结构与其他金砖四国有所不同,但其与巴西、俄罗斯和中国有一个共同点,即曾主办重要的全球体育赛事。南非在五年前主办过足球世界杯,在20年前承办过橄榄球世界杯并夺冠。与运动团队相似,具有光明前景的经济体有时也不能充分发挥潜力,南非的经济在过去几年中有所衰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