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现金为王——2016大类资产配置方向

2015年12月01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通缩时代,现金类资产的回报率呈现出相对优势。此外,之所以选择美元对冲基金作为2016年重点推荐的资产类别,主要考虑了对美元指数的升势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在全球性的衰退阴影下,中国经济已经步入通缩时代

  最近一年来,全球金融市场的大类资产指数,除了美元以外,股票、债券、商品全数下挫。明晟全球股票指数、彭博全球主权债指数以及标普高盛大宗商品指数的年收益率分别为-1.74%、-1.22%和-19.6%。伴随着国际大宗商品的一路下行,中国的宏观经济也在去产能的过程中逐渐走向通缩。2015年10月,PPI指数-5.9%,创23个月新低,2015年第三季度的名义GDP增长6.5%,经过价格平减指数调整之后的GDP增长幅度为6.9%,GDP平减指数为负数,中国经济正式步入通缩时代。与此同时,经济景气度下降造成银行借贷萎缩,民间投资增速持续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