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利剑出鞘 P2P告别蛮荒时代

2015年12月29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整改期不超过18个月,2016年将成为p2p行业充满血雨腥风的一年;而去产能、去杠杆,也将迎来新一轮的风险释放
刘胜军
财新网“胜军改革观察”专栏作家,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EMBA。2014年应邀出席总理经济形势座谈会,荣获《商业周刊(中文版)》2012年度人物、《新京报》2013中国青年经济学人。曾任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理事会成员、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代表作《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等。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新浪微博@刘胜军改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千呼万唤始出来。银监会牵头制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终于出台,备受争议的p2p行业有望走出蛮荒时代。

  p2p的蛮荒时代

  最近几年,互联网金融(internet finance)成为中国在世界上首创的又一词汇。而在互联网金融中,热度最高的当数p2p。如雨后春笋一般,截至2015月11月底P2P网贷累积平台数量已达到4782家,变成家喻户晓的新型金融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