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激进的时代力量党会替代趋向温和的民进党吗

2016年01月20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时代力量”是绿营的激进翼,取代的是台联党;除非调整立场往中间靠拢,否则时代力量没有取代民进党的可能
赖海榕
比较政治学博士(CEU, Budapest),经济学硕士、学士,语言学和中国古典文化爱好者。研究领域为中国政治发展、政治体制比较,著有《中国试验:从地方创新到全国改革》(英文,布鲁金斯出版社;中文,中央编译出版社)、《中国农村政治体制改革》、《改革的前景:世界与中国》、《五周入门五种外语》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赖海榕)依托反对与大陆签订服务贸易协定运动起家的“时代力量”,成军不到一年,在2016年1月16日的台湾大选中得票率紧跟亲民党之后,排名第四,跨越参与“立法院”不分区席位分配的门槛,得2个席位,加上在区域立委选举中取得3个席位,总计有5个席位,超过只有3个不分区席位而区域立委选战全军覆没的亲民党,成为“立法院”中拥有席位排名第三的党,令人刮目相看。由于时代力量领袖人物的反大陆倾向明显、激烈,尤其引起大陆的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