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定一个不稳定的市场

2016年01月25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国政府的干预却最终事与愿违。在空头回补引领市场出现间歇性反弹后,全球股市再度大幅走低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油价、汇率的稳定,以及全球鸽派的央行应有助于股市阶段性技术修复。但港股和A股的下行趋势尚未完成。汇率干预将制约货币宽松空间。干预离岸人民币和A股市场的成本已经在其它资产价格中暴露。这包括港汇,恒指和银行票据的挪用。

  人民币汇率稳定成为了首要任务;油价在恶劣天气推动下空头回补;技术性修复后,两地市场的下行趋势仍将继续运行:达沃斯前后,那“看得见的手”似乎无所不在。索罗斯公开宣布他已做空了美股和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并做多美债的同时,新华社宣布任何恶意卖空人民币者都将受到惩罚。香港金管局强调坚守联系汇率制度,并准备在港汇向波动范围上限逼近时开始出手干预。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股市干预仍将继续。而中国央行下调了MLF利率,并准备使用MLF,SLF和PSL为市场注入6000亿到8000亿的流动性以满足中国春节期间流动性的需求。央行还同时引导了银行间利率下行。尽管在岸和离岸两个中国市场上周均大幅波动,但周五收盘涨跌不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