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索罗斯不是中国真正的敌人

2016年01月28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其和索罗斯斗嘴,不如把索罗斯的警告当作“逆耳忠言”,认真搞好中国经济和改革,稳定市场预期
刘胜军
财新网“胜军改革观察”专栏作家,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EMBA。2014年应邀出席总理经济形势座谈会,荣获《商业周刊(中文版)》2012年度人物、《新京报》2013中国青年经济学人。曾任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理事会成员、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代表作《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等。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新浪微博@刘胜军改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进入2016年,转眼间这已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第八个年头。然而,中国依然没有走出危机的阴影,股市和汇市再次双双陷入动荡。最近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警告,“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是几乎不可避免的。这不是我预期的结果,而是通过观察得出的结论。中国具有一个巨大的调整问题。可以说这个调整问题等同于危机。当我把眼光投向中国的金融市场时,它让我想到了2008年我们所遭遇到的金融危机,并且在我给投资者的指导中,我告诉他们要十分谨慎。”不仅是警告,索罗斯还宣布自己做空亚洲货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