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泡沫是比人民币贬值更大的风险

2016年02月03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面临的是房地产投资增长的极限,降低首付也将无济于事。房地产是一个更大的风险,中国将继续货币宽松以延续房地产泡沫,同时实现某种形式的资本管制以缓解由于货币宽松导致的人民币贬值压力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中国51亿平方米的在建住宅物业可以轻松地使中国的住房拥有率饱和至100%。我们面临的是房地产投资增长的极限。降低首付也将无济于事。由于房地产是一个更大的风险,中国将继续货币宽松以延续房地产泡沫,同时实现某种形式的资本管制以缓解由于货币宽松导致的人民币贬值的压力。然而,稳定人民币汇率仍然会消耗中国的外汇储备。这些紧绷着的表面平衡最终将从压力最小之处破裂。这是中国和全世界都必须警惕的风险。而上证未完的下行趋势早已山雨欲来风满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