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并购交易中网络安全绝对是一项风险

2016年02月06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买家不应仅查看目标公司过往发生数据外泄的记录,也应关注公司的网络安全风险管理。即便这些风险难以量化,但有关分析有助于交易条款、交易金额和交割完成后的索赔谈判
瑞生商法
瑞生国际(Latham & Watkins)是一家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为跨国企业、创业公司、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处理业务问题、交易和争议。

  【财新网】(作者 Jennifer Archie)让我用一句万用的话开头:买一家公司,等同于买它们的数据——还有就是这些数据所附带的风险。网络安全风险并不局限于最近因信用卡持有人或病人资料外泄成为头条的那种面向客户的公司。事实上,现今许多公司某程度都拥有数据形式的资产和负债,完全没有的只占少数。对大部分形式的业务合并来说,不论是并购、合资经营或杠杆收购——网络安全绝对是一项风险。买家不应仅查看目标公司过往发生数据外泄的记录,也应关注公司的网络安全风险管理。即便这些风险难以量化,但有关分析有助于交易条款、交易金额和交割完成后的索赔谈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