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风险偏好下降进入2.0阶段

2016年02月15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目前还处于信用风险主导的阶段,未来是否会出现信用风险向极端流动性风险转化,还有待观察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

  近期金融市场动荡的特点

  在中国传统的春节假日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发生了明显的动荡,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1、股票等风险资产大跌。如果我们观察美国(标普500)、欧洲(斯托克600)、日本(日经225)三大代表性股票市场,发现三者变动的趋势同向,本轮下跌的起点在2015年12月,2016年2月后经历了第二轮快速的下跌,其中美国(标普500)跌幅较窄,欧洲(斯托克600)次之,日本(日经225)跌幅最大。

  图:标普500(绿)、斯托克600(黄)、日经225(紫)走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