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历史性贷款后三个重要的上限

2016年02月17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对于货币供应、债务负担和投资增长的重要上限是中国必须面对的重要宏观瓶颈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以一月份贷款的历史性增长速度来估算,中国的GDP货币化增速已逼近2009年三季度时的重要基准上限。此外,由于巨大的信贷余额,中国的形式偿债负担已经大致相当于其GDP的新增量,预示着“系统脆弱性”。房屋拥有率渐趋饱和意味着贷款的激增也不太可能像以前那样最终转化为强劲的投资增长。这些对于货币供应,债务负担和投资增长的重要上限是中国必须面对的重要宏观瓶颈。

  然而,短期内稳定增长预期是关键。决策能力并非体现在那些显而易见的选择,而是在两害相权之时所作的那些艰难的决定。银行、地产等利率敏感型行业的极端相对强势显示市场正在快速反映信贷宽松预期。因此,这次技术性修复可以交易,但仍不值得拥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