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清迈,何以吸引海量游客

2016年02月23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清迈的活力,来自于多样性。文化的多元和包容,映射在这个城市的建筑、道路、交通工具等各个角落。人性化的政府之手,自下而上生长出来的街道,对本地人和游客,都充满了趣味性和吸引力。对比起国内自上而下严格规划出来的仿古街、步行街而言,高下立现
唐黎明
唐黎明,和君云水泉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曾任安邦咨询合伙人,中国社科院博士,擅长城市战略、产业规划和公共政策研究。十余年房地产企业、规划设计院、区域规划与城市战略等多重研究经历,对中国的土地经济、城市发展模式有深度研究。主持过近百个城市战略、产业规划与公共政策研究项目。城市研究学者,多家知名财经媒体专栏作家,多家地方政府政策咨询顾问,热衷田野调查。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黎明)据泰国旅游部门估计,今年中国春节“黄金周”期间,赴泰中国游客至少达到100万人次,其中大多数会前往清迈、普吉等旅游胜地。

  清迈,是泰国北部的宗教、经济、文化、政治中心,素有北方玫瑰之称。这座泰国第二大城市,面积大约有40平方公里,有20万人口,2015年酒店平均入住率高达80%,接待了大约1000万本地和海外游客,其中中国游客大约有60万。

  猴年春节期间,这里同样迎来了海量的中国游客,机场和热门景点都增加了许多服务中国游客的志愿者,餐馆的菜单上大多有泰、英、中三国语言标识,就连嘟嘟车的司机、夜市上的摊贩都能用不太熟练的中国话招呼游客来“买、买、买”“看、看、看”。为了迎接猴年春节,清迈政府还举办了清迈文化节,白天有花车游行,晚上则是露天歌舞表演,无论是当地人还是中国游客,都在投入地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