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尔法狗与投资

2016年03月15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与AlphaGo同出一辙的是,投资系统之巨大,令创造智能投资者必须想办法减少计算量,并通过减少计算量来增加其“创造力”和确定性,最简单有效的就是“对冲”
汪义平
博士,深圳嘉石大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20世纪80年代末参与投资上海和深圳的最初期股票市场,90年代进入华尔街,曾任职于美国投行所罗门兄弟(Salomon Brothers)、史密斯巴尼(Smith Barney)和花旗集团(Citigroup)。1999年,创立美国 Jasper 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至2012年担任中国银河证券资产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2013年在深圳创立大岩资本。拥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博士学位以及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MBA,曾任纽约神经学学院博士后研究科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义平)

  只要有速度,阿尔法狗必胜

  30多年前,作者有幸聆听了人工智能先驱赫伯特•西蒙(Herbert A.Simon)认知心理学的课程,开始接触人工智能。西蒙先生在60年前就预测机器不仅仅可以计算,而且还可以思考、学习与创造。但这个领域的进步并不算太快,在他预测的40年后,才有了IBM的深蓝(Deep Blue)战胜了国际象棋冠军加里•卡斯帕罗夫(Garry Kasparov)。又过了19年,才有了阿尔法狗(AlphaGo)战胜围棋名将李世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