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买房还是卖房?

2016年03月24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买房的可以等一等,不要轻易买入未来不好出手的房子。要卖房的,也可以想一想,在市场较为低迷的2014年,自己的房子是不是属于十分不好出手的。到最后,我们要持有的是优质资产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每个人心中,都在掂量房地产对于自己的价值,也在构筑自己对于未来经济的看法。买房还是卖房?

  2015年初的一天,我约了一个朋友吃饭,他深谙房地产市场,我只会看数据,一直有很多问题。我问他,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似乎在上升,你怎么看?

  他笑了笑,说其实从2014年第三季度开始,上海的豪宅市场就有转暖的迹象。尽管当时若干标志性楼盘似乎都在降价销售,但当第一轮的出货完成后,接下来就会出现涨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