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数据为何“亮瞎眼”

2016年04月15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流动性是肯定会在某个时段收紧的。道理也很简单,当你蓄满全身的力量,给了别人一拳后,别忘了你本就伤痕累累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当别人打了你一拳,你应该怎么办?很简单,无数的英雄电影告诉我们,要咬紧牙关,蓄满力量,狠狠地回击。

  当中国“亮瞎眼”的第一季度数据公布后,市场上的“中国悲观”论开始动摇了,曾经被认为最没有争议的“L型”理论也开始演绎出各种版本来——大方向就是这个“L”有变成“耐克”商标的可能。借用阿迪达斯的广告语,就是impossible is nothing!

  换个角度来看,这就是所谓的“预期管理”。当所有人在年初都看淡中国经济时,中国经济的管理者们比谁都要着急——难道就这么被人看扁?当时的报纸上,每天讨论的都是“中国硬着陆”、“中国引发全球市场动荡”之类的标题,这个时候,你应该作出怎样的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