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等待货币政策变盘

2016年05月04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股市表现低于预期、债市违约日渐、房市成交下滑、螺纹钢不敢再碰,这个时候,到底应该怎么办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近期市场表现低迷,让很多人开始忧心于交易策略。很多投资者说股市表现低于预期、债市违约日渐、房市成交下滑、螺纹钢不敢再碰,这个时候,到底应该怎么办?

  这个时候,如果看看各路宏观策略,也呈现出百家争鸣,有人谈通缩、有人谈通胀、有人谈滞胀,也让人无所适从。

  看看过去的市场表现,目前的状况似乎更像2013年“钱荒”之前的景象,当时也呈现出流动性趋紧的局面。但历史不太会被简单重复,原因无他,大家都知道的风险,就很难成为“黑天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