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牛市的状态

2016年05月10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美元可能存在短期波动和反趋势的形态,然而美国与日本、美国与欧洲之间的分歧仍在不断加大。这种分歧尚未见顶。只要看看各国利率之间的差异,我们就能想象出看空美元的成本有多大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在过去几个月里,美元一直保持着疲弱的态势。今年以来,美元相对大多数的主要和新兴市场货币出现了下跌。对全球投资者与政策制定者来说,一个关键问题是美元的升势是否已经结束?亦或这仅仅是一个短暂的调整?这个答案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汇率的变动可能会占到一揽子国际股票总收益的三分之一,同时占到一揽子国际债券总收益的三分之二。由于许多大宗商品都以美元定价,美元的走向往往会影响这些商品以美元计算的价格。许多新兴市场国家与公司都已经借入了美元,而由于美元的升值,这已经暴露了一个非常痛苦的潜在货币错配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