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任领导人能否改变菲律宾前景

2016年06月02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菲律宾似乎处于人口甜蜜期,只要该国政府政策不发生重大变动并继续改革之路,该国应会继续增长,杜特尔特可能会继续在很多领域取得进展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东南亚群岛国家律宾菲迎来了一位新的领导人。在竞选对手决定退选后,罗德里戈·杜特尔特非正式成为国家总统。现在很多投资者面临的问题是,杜特尔特的胜选是一个好消息(从他支持商业的立场来看),还是会带来麻烦(鉴于其较独裁和有时颇具争议的观点)。在对抗犯罪和反腐败斗争中,他自称“独裁者”。菲律宾民众似乎很喜欢他的坦率和有些直白的风格。他敢想敢说,直言不讳的事实受大众欢迎(这些特征可能会让读者想到美国某位潜在的总统候选人),但他在某些方面过于极权令人有些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