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退欧:只能让时间抚平创伤

2016年06月24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也很清楚,英国“退欧”的背后,代表着一种新的思潮,这种思潮代表着对全球化的一种反思,而这种思潮的泛滥,代表着对经济增长乏力的一种怨怼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一天清晨,我坐在出租车上,问出租车司机,“你觉得英国会退欧么?”他说,不退欧,英国会被拖累,退欧,英国会被孤立。

  尽管市场不愿意相信,但英国退欧这样的黑天鹅事件还是发生了。一时间,市场风声鹤唳,而接下来的问题是,市场将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这场意想不到的离婚。

  从北京时间早上5点投票站关闭开始,市场就开始密切关注每一个投票站的开票结果,而市场的整体情绪还是乐观的,呼吁退欧的代表性人物独立党领导人Farage在投票就公开向媒体表示,他认为“留欧”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