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300万财富人群:谁来管理我的钱?

2016年07月08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的财富人群高达2300万(其中高净值人群数量超过120万),个人可投资资产的潜在规模大约可达154万亿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主要结论:

  1. 中国财富市场在总量、财富人口的年龄特征、财富管理诉求方面与美国市场更为相近,国内商业银行在高净值客户获取以及财富管理业务线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发优势。其中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信贷客户以中小企业客户和高净值人士为主,因而在私人银行业务客户拓展方面转化率更高。

  2. 调查数据显示,87%的高净值客户选用了银行的私人银行服务,选用证券公司与信托公司分别为6%和4%,少数客户选择了保险资管和第三方理财公司。在财富管理大市场上,商业银行竞争优势充分,无论在财富级客户还是私行级客户上,渠道及产品线优势将长期存在;其他财富管理机构与银行合作、分享客户资源的广度与深度基本决定了财富业务的发展速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