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6.70拉锯战

2016年07月12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不管市场各方心里如何盘算,6.70一带形成的攻防战,很可能成为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风向标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在连续几天的争夺后,离岸人民币(CNH)在6.70一线出现整固迹象,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CNY)也在6.68-6.89一线反复争夺。尽管看起来人民币的波动区间极为狭窄,但这却可能确定人民币下一步的走势。

  总体来看,市场上仍然呈现购汇盘强劲的迹象,这意味着人民币持续贬值的预期开始升温。背后的原因在于人民币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快速贬值。这就像一辆不断加速的列车,当速度达到一定水平之后,即使惯性使然,列车也仍将会以较快的速度继续行驶。这个时候,想要控制车速,只能施加更强的反作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