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锋:G20杭州峰会有哪些看点

2016年08月30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将举行的G20杭州峰会,有望承先启后继往开来,在引领发展潮流与完善全球治理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与进展,成为推动G20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变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卢锋
卢锋,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英国LEEDS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研究院、英国发展研究院(SUSSEX)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开放宏观经济学、中国农业经济、发展经济学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卢锋)近年世界经济虽然保持复苏增长态势,然而增长动力不如预期,国际贸易增速大幅下滑,传统发展方式深层矛盾持续作用,全球化既有模式发展面临瓶颈制约。在世界经济面临深度调整与增长低迷形势下,中国作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十个轮值主席国,即将在杭州拉开第十一次G20峰会帷幕。

  G20峰会机制对引领国际社会创新增长与再造繁荣具有责无旁贷使命,中国在与国际社会合作推动全球经济转型发展上具有特殊重要性与能动性,世人期待G20领导人能在美丽的西子湖畔深谋远虑、凝聚共识,引领发展新潮流。为此,G20峰会中国年以“创新、活力、联动、共享”为主题,精心谋划、扎实工作、深化合作、锐意创新,取得多方面重要突破与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