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8月宏观数据前瞻:经济弱企稳,难觅新动能

2016年09月02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仍存隐忧,过于依赖基础设施投资的局面短期或难改变。加之抑制资产泡沫、加强金融监管等措施的逐步落地,下半年中国经济趋势性下行压力不容小视。但由于就业市场相对稳健,总需求政策仍有空间,经济增速整体平稳可控
伍戈
经济学博士,研究员。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曾长期供职央行货币政策部门,并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得主,曾获浦山政策研究奖、刘诗白经济学奖以及“远见杯”宏观经济预测季军。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清华、复旦、人大等校兼职导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伍戈 特约作者 黄俊筑)核心观点:

  8月制造业PMI大幅攀升,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有望企稳回升。CPI同比或小幅回落至年内低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有助于PPI同比降幅继续收窄。从三大需求来看,在制造业和房地产业投资短期难以显著改善的局面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成为了托底的保障。预计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落。考虑到美国经济有所好转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升等因素,我国进出口形势有望改善。新增信贷较上月或小幅上升,流动性总体保持平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